有天,我一個同學問我,為什麼要練拳,他說他把練拳當運動。
我是有點不以為然,做運動不用搞到把自己練的這麼壯。而且花十幾年的時間,來研究一個運動。

我的目的,其實也很簡單,我想要更完美的拳法,更強悍的武術,想知道武術的極限在那裡,要親身體驗它到底能帶我走到那裡。
如果說追求的目的,我就是要追求發出更強大的勁,十倍百倍的勁,我相信當你把一個問題提昇到一個巨大的等級,和現實差距很大的時候,你就必需要提昇思考的能力,用不同的方法,找到真理。

這樣的思考,讓我體驗到,不論是生活上,武術上,要走到終極,就要捨棄很多東西,把用力的才有力的概念,丟掉後,才會進化,往武術的高深處走去。

先自廢武功,才能練就絕世武功,絕字才是精華。雖然提起和放下,都要力量,但是放下還真難。

以前我認為,人生的可能性是無窮的,後來才發現,在極度的有限裡面,才能找到無限。

武術讓我學習到人生的深度,對終極的追求,追求放下後,才能得到的力量,越練越覺得武術的高深,在於背後,多少人的經驗積累,取捨到最後,一種極簡的放下,一種實際不過的智慧

2011 1021 陳俊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ager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