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二十二歲是我人生的一個大轉捩點,因為我開始走向中國武術之路,十年可以讓一個八歲的小娃變成一個健壯的男人,十年間研究太極拳、縱鶴拳、通臂拳,也讓我得以深入這塊領域。

網路的因緣巧合,讓我一個士林人,跑到了永和去學習武術,有幸找到了一個很好的老師,有功夫又不藏私,循循善誘,一步一步將我導入內家拳術的正軌,彈抖鬆沉,成就剛柔並濟的內勁。

我的老師是個非常低調的人,整個人就是很傳統的中國武術家,他有高深的功夫,但卻不輕易示人,實際上是無法輕易的示人,因為一般人是沒有能力承受他的力道,我練到現在這個程度,才能有基本的功夫能接下老師的勁道,老師也才能比較放心的放勁到我們身上,不致於讓我們受傷。

最近在教新生,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,示範動作時,力道的拿挰還真是累人,因為總怕不小心將對方傷了,出的勁太小,又讓對方小看了自己。不過也說明了我有練到了一點東西了。

下列的是拳法幾個主要的師承,其實老師學了很多東西,繁不及載,故只列出幾個較為人知的拳種。

陳家溝陳氏太極拳第二十代傳人-傳承於潘詠周師爺系統

福建茶山縱鶴拳第七代傳人-傳承於虎尾二高縱鶴拳系統

張策通臂拳第四代傳人-傳承於康國良師爺系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ager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