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家裡兩寶(祖父母),都有八十歲了,所以每天都有老茶友來泡茶
我在一旁練著通臂拳,練完稍作休息,一如往常的,有一位常常吃茶的老人,年紀應該也有八十了,對我說,少年A,你除了練那個,馬愛練手指,
愛拿珠阿(鋼珠)來練,話一停,即五指成爪,以指尖向一旁的鐵樓梯敲上去,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,如同金石互擊,鏗鏘作響,我嚇了一跳,
動作如下圖所示,圖中是我的手,不是阿伯的手。

他讓我去買兩個六斤的鋼珠來練,他可以單手玩兩個八斤的珠子。又說了一些他過去打人的經驗,我是覺得他有武技,武德可能就..對一個沒練過的人下重手,並不讓人敬佩。

這事告訴我們

1.其實最可怕的,還是無知,自以為很強。以我的身手,也受不了肚子讓他的手甩上一下。
2.路邊的阿伯,很可能是武林高手,不要小看他們。
3.我的老師常說,練拳要練出手尾功夫,有兩個涵義,一個是勁要出尾,一個很手尾要能變成武器一樣,打人只要甩一下即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ager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