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八點左右,騎車到天母忠誠公園,試著用走路到雨農國小,看看要多久的時間,
經過了一些小迷路,原來8分鐘的路程,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,從後門進了雨農國小,到了操場,感覺還滿不錯的,很多人在運動,打球,跑步之類的
操場中間沒有半個人,我把隨行的包包放下,就在中間打起了太極拳。

雨農國小的周圍環境還算不錯,車子並不多,除了身邊就是陽明醫院外,其餘的我都還滿喜歡。
我面向醫院,準備要打拳,心想,這樣子會不會吸到病氣呢!心念又一轉,天為床,地為枕,我只是滄海之一栗,不必在乎這小事。聚精會神的,我打起了老架,打了兩趟,約莫半個小時的時間。

地面感覺很不一樣,質料是水泥上面鋪了一層pu,很有吸震效果,讓我的震腳在一開始沒有什麼聲音,
我便反向思考,應該是我的勁力不夠集中,便調整了一下,果然打到後來,能和藍球場的拍球聲相比大小,也有餘音迴盪的感覺。
果然敵人才是最好的老師

流了滿多的汗,稍作休息,收拾行囊,便走向了校門,一出了門,就聽到有一對男女,約莫三十五歲,在交頭接耳,好像在說太極拳什麼的,讓我注意了一下,

當下沒想太多,轉頭就走,竟然被他們叫住了。

一問之下,他們是一對夫妻,兩個人來醫院探病,剛剛看到我打拳打的不錯(我覺得滿妙的,醫院和學校也有點距離,少說也有100公尺,從醫院上面看下來,應該不太會注意到我才是)。便一路衝了下來,想近點看我打拳,又怕我走了。原來是太太對太極拳很有興趣,看到我打陳太,她更是好奇。

他們說,他們是在中和開中葯房的,在中和和一個林主任學了二年,學了很多,又是38式又是xx式的,我就很簡單的說了,我在永和,跟著洪老師學了64式和炮硾(他們兩個好像不知道有炮硾這事,讓我滿訝異的),他們希望看我打一次拳,滿誠心的,所以我決定回到了操場,為他們表演一次。

有了前兩次的暖身,全身氣感滿足的,這一次打拳不太一樣,多了兩個觀眾,本想把發勁做的很足,又想,還是注意下盤功夫才是根本,便放鬆身體,在沉與鬆之間取得平衡,發勁就順其自然,果然,這一趟拳打起來,發勁很自然,動作不大,但聲音卻是格外響亮,最後收勢的金剛搗碓,響的連我自己都很訝異,果然是『技到無心始見奇』,就像老師說的,接招應物自然,對方怎麼出去的我也不清楚。最近和菜鳥學弟推手,也常能做出意料之舉,應該也是相同原因吧!

他們為我鼓掌,感覺滿特別的,讓我有點意外。後來他們問到我在這裡教學的時間、學費,還有意讓我當他們的老師,讓我深感意外(看我打一趟拳就會興起這樣的想法),不過最後還是因為這裡和他們住家距離太遠了,便做罷,

最後,還是有收獲,至少交了兩個朋友,也留了電話,他們很客氣的,要我去中和時,去他們家坐坐,真是太有趣了。這真的是太極奇遇記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ssager111 的頭像
    passager111

    太極之路 Path to Taiji

    passager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