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在去吃午餐的路上,我看到一個小姐,和他的朋友,約莫30來歲,他不時的摸著右肩
和他朋友說,他頭痛的很嚴重西醫找不出原因,正在討論有什麼名醫比較厲害的

我仔細的聽著他們對話,也端詳了這位小姐
本來想和這位小姐說,我知道他的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
但是,覺得很怪,搞的好像我是怪叔叔的樣子,一直跟著他們
他們似乎也發現了,我也就不好意思跟下去,自行離開了現場

我不是醫生,但是我了解人體的結構,至少我研究太極的這幾年經驗,讓我一眼就能看的出來,一個人有什麼姿勢造成的病
原因很簡單,但是很多人卻不了解,其實從人體的重心,你就能發現一個人身體有沒有問題
當你的重心不正確,特別是偏重在一邊的時候,身體就會有血路不通的問題,
這位小姐,從我看到他的第一秒,就一直在抓他的右肩
其實他有脊椎側彎,一個正常人的肩是兩邊一樣高的,而他的右肩比左肩高了很多,長時間的壓迫,造成血液上不了腦子,頭自然就痛
這種病通常西醫是看不出來的,至少要做了一堆無用的檢查,才知道這不是神經,肌肉的異常造成的

西醫的分門別類方式,很不科學

真正的中醫師應該要會內外科,推拿、骨科才算的上是真的中醫,對中國人來說,人體永遠是一個東西,無法分割的
五臟六賦是五行相生相克, 氣不通就會生病,內臟虛弱也會造成骨頭的異位,人體內部有一個壓力的平衡,內臟虛弱會造成失衡,所以有人會一直在某個地方容易骨頭跑掉,例如有的人會容易閃到腰,落枕

中醫看醫生也不用一個星期後等報告,一把脈,就要知道你那裡有問題,吃葯也應該葯如罄鐘,要向敲鐘一樣,一敲就有聲音,一吃就見效,才算是正常的中醫

不要認為中醫只能治慢性病,你想想,二千年前的中國人,就有傷寒(感冒),難道他們只能等著自己好嗎,也是吃中葯呀!
能治急症的中醫,才算的上是有功夫的中醫,現在的中醫師,又有幾人敢治急性肝炎的。

中國的醫書,二千年前就在黃帝內經裡面記載,怎麼種牛痘疫苗,而洋人的醫學是在這兩三百年才發明的,這也就是說,洋人的醫術,落後中醫一千多年的時間。而且你種牛痘還會有個疤,黃帝內經記載的,是把牛痘磨成粉,用吹管吹進鼻孔裡,你種完牛痘,連疤也不會留下。現在很多西醫回頭來研究黃帝內經,學習中醫,而現在的中國人還是以西醫掛帥。

我覺得有幾個原因,
第一個,沒有夠格的中醫師
第二個,對中醫的認識不足
第三個,中醫難懂,很難理解,一般人又沒有練氣,所以不相信中醫,因為中醫的根源思想就是把氣導通,補氣,陽氣足則百病不生。


中醫其實是很人道的,西醫是很不人道的,頭痛醫頭,腳痛切腳,無法找到根源的,就從病症下手,這叫鋸劍法,不叫醫病。那是把人當成機器,

壞了就鋸掉,換個新的,真的很不科學, 原因是,因為現在的西醫無法找出根源的病,就和你說,過敏,慢性病啦!!!!!
那是狗屁的說法,治不好就說慢性病,笑掉人的大牙!!!還科學哩!

其實,以西醫的看法,人體是用片斷來解釋的,就是一個單元,一個單元來研究的,所以他和你說,胃是消化器官,用來磨碎食物的,但是為什麼我只是胃痛,一餐沒吃,卻會造成全身無力,以能量來說,一個正常人就算一天不吃也不會沒精神到全身無力的狀況

西醫沒有整體觀,所以在很多交互作用下發生的問題,會無法解釋,無法治療,就用很強的葯來壓制病狀,其實根源的病因並沒有解決,只是一般人
只用眼精來檢查。看不到病狀就說,病已經好了。真是可怕的思考。

舉例來說,我這次車禍,手受傷,到醫院去看,醫生看我沒有骨折,就給我肌肉鬆遲劑吃,給我一灌外傷葯擦
我是肌肉受傷,在西醫認為是會自己好的,
其實外力的衝擊下,傷在筋,而西醫不認為這東西存在,也沒有把內部的阻塞舒通的作法,連想法也沒有
就用葯來麻醉病人,過了當下,就沒事了,
傷過的人都知道,沒醫好的病,在年紀大,或是氣虛的時候,就會痠痛,那就是傷沒被導引出來,還留在內部的原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ager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